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组织师生赴甘肃省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4 15:09:34 作者:甘肃省教育厅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禁毒教育作为学院安全与稳定工作和法制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积极引导师生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营造一个干净、清朗的教育环境,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联合甘肃省禁毒办公室携手开展了以“禁毒宣教进基地,防范毒品我先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16日,学院组织70余师生赴甘肃省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物陈列、影视展播、图片漫画、互动参与体验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再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中国禁毒形势之严峻、缉毒之困难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坚决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参观同学如是说。

禁毒宣传教育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禁毒政策的传播者、禁毒知识的讲授者、禁毒宣教的践行者,以创新性形式普及毒品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增强同学们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学院将以“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等关键节点为契机,结合学院“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完善面向广大师生的禁毒宣传教育新机制,多途径、全渠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拒绝毒品、珍惜健康、尊重生命的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媒介、新型社交媒体等平台作用,拓展应用短视频、融媒体等载体形式,不断丰富禁毒活动内容,有力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