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颍上县小小禁毒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5:29:47 作者:安徽省教育厅 来源:颍上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近日,颍上县组建了53支“小小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学校、社区等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小小禁毒志愿者由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学生组成。

在开展“六月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中,各学校“小小禁毒志愿者服务队”结合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等时间节点,认真开展禁毒签名、主题班会、禁毒宣誓等一系列禁毒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当好校园禁毒的宣传员,共同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小小禁毒志愿者们还利用校园宣传栏、展板、多媒体、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对在校学生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不断增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拓展小小志愿者禁毒宣传活动,颍上县教育局坚持把禁毒教育与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征文、手抄报、漫画、剪纸等比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特约通讯员:孙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