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北京: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推进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5:23 作者:北京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双减”政策落地实施一个月,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将课后2小时作为重要抓手,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课后辅导和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9月30日下午,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安全教育进校园——未来公民教育”系列首场活动,进一步丰富学校素质教育课程类型。

根据“双减”政策要求,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还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校长刘燕君介绍,学校引进了COP数据来诊断老师的课堂教学,并和课后作业的关键问题紧密结合,把课堂教学的探究性问题跟课后作业的主问题有机融合,使学生在课堂小组合作当中把这些问题进行分解。师生共同参与的课堂教学,让孩子们也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

“学生们在互学共助当中,能够收获特别美好的学习体验。”校长刘燕君还表示,课堂“双减”质量也要关注学生的“五项管理”,回民实验小学依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分类推进,让学生和家长根据学生自身情况选择课后服务相关课程。

未来公民教育活动现场

在“自护自救-人身安全课”中,孩子们将学习到“保命的生存链&救命的120、徒手心肺复苏、预防和救助溺水、海姆立克法自救”等课程,并通过现场实操真正掌握面对紧急情况时正确进行自护自救的方法。

在“健康成长-心理安全课”中,孩子们将在体验式的现场互动活动中,学习如何与他人进行沟通,如何避免成为实施校园霸凌的人,如何在校园霸凌中正确保护自己。

        心理安全课互动活动

在“科学上网-网络安全课”中,则将通过面授或远程讲座的方式,帮助青少年了解如何规避网络暴力,怎样保护个人隐私以及如何与父母达成用网约定等内容,让孩子们正确认识网络世界,实现快乐上网冲浪。

        网络安全课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