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江苏: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护学联盟”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2-22 16:42:48 作者:平安亭湖 来源:平安亭湖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民警走进盐城市新洋初级中学,开展“护学联盟”进校园活动,共同打造文明平安校园。民警通过法治讲座、现场答疑、以案说法、发放普法宣传册、参观普法展板等方式,使“学法守法”的理念走进师生心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未来,民警还将常态化开展普法维权、送教上门、疏导调解、帮教帮扶等活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引导学生平时学法、办事用法、遇事找法,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护学岗老师有感而发:“‘护学联盟’的成立,让我们已安全感满满,今天又送法上门、送教入校,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让广大学生喜欢听、听得懂,在不知不觉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我作为‘护学联盟’成员,一定会用心铺就孩子们的求学之路。”

亭湖分局民警为学生送上《童话里的世界》、《童心里的诗篇》、《全面小康追梦成长》等优秀读物和《反诈秘籍》口罩,勉励学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不断从书中汲取正能量,争当反诈宣传员,树立远大理想,追寻心中梦想。

亭湖公安和“护学联盟”代表也穿上“护学联盟”装备,精神抖擞出发,一起在校园周围巡逻,全力守护师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