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湖北:法治教育进校园 和谐平安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28 10:55:17 作者:龙口镇中心学校 来源: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新闻报送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促进了学生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有力推动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龙口镇中心学校组织学校全体学生在校操场举行了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镇司法所吕所长、镇派出所张所长进行法治教育宣讲活动,镇政府相关领导和中心学校领导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吕所长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他分别从学生课堂课间、体育活动的安全事项以及遭遇火灾应如何脱险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紧密联系学生生活实际,让学生学到了实用的安全知识。

张所长则主要结合《宪法》中的相应条款,从防止校园欺凌及反诈两个方面入手,结合青少年身边出现的实际案例告诫学生们要遵纪守法、规范言行,争做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学生,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权利。

最后,中心学校袁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依法自我保护,抵制不良诱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