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福建: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虎溪校区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16:56:29 作者:福清市实验小学 来源:福清市实验小学 浏览次数:

“儿童犹如那娇嫩的新芽、柔弱的花蕾,需要全社会共同保护。”为普及、提高儿童的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侵害,12月27日,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虎溪校区法治副校长夏巧平委托第七检察部主任陈文带领检察官来到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虎溪校区,开展“贯彻一号检察建议”专项督导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李玉华为正在成长的女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助理李玉华通过详细讲解、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方式,从认识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侵害、遇到侵害时该怎么办、四个方面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以直观、互动的现场授课的形式,教会孩子们辩识、预防、远离侵害,让孩子们学会预防侵害的方式方法。

鲜活的例子,让孩子们听得十分专心,收获颇丰,很多同学在观看时还会跟着模仿操作。

课后,林强副主任在台下与孩子们的热情互动,使大家进一步知晓如何保护自己、避免危害的发生。

这次生动有趣的活动,不仅有效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还使得学生掌握更多的自护自救方法与技能。福清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虎溪校区将继续充分发掘各种资源,为学生开展多元主题的系列讲座,不断丰富学生的安全健康知识,守护学生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