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江西: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培训班在萍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6 14:23:19 作者:江西教育 来源:江西教育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2021年度“省培计划”工作安排,省教育厅在萍乡举办两期全省平安校园建设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汪立夏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校园、确保校园平安,以学校安全和谐支持全省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立夏强调,各地各校要将省教育厅下发的“五个任务清单”细化任务,将工作措施具体化、实效化。要始终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理念,把安全教育作为主阵地,确保学生安全知识、安全素养、安全能力在关键的时候充分奏效,起到应有的作用。要加强校园安防设施、专职保安、制度落实等方面的达标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强校地协作,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将行业安全监管向学校延伸,履职尽责、各尽其责,努力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密切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常态长效。

培训班紧扣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与任务,既开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国家安全、信访工作等专题讲座,又组织观摩了大中小学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课程安排既有鲜活的案例分析,系统理论讲述、工作条例解读,又有基层实际做法的介绍,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参训学员感到收获满满。

培训班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处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县教育局分管安全的领导、信访部门负责人和各高校保卫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信访部门负责人共400余人分2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