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四川:宜宾市南溪街道石鹅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08:51:36 作者:宜宾传媒网 来源:宜宾传媒网 浏览次数:

为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4日,南溪街道石鹅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近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六大队的唐琦和赵梦两位民警通过展示实物图片等方式给大家系统讲解了道路交通基本通行原则,详细介绍了交通信号以及交通标志、标线等基本知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和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民警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上学、放学路途中不低头看书玩手机,不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未满十二周岁不得在道路上骑车,候车时应在路边依次排队,不要挤在行车道上或站在道路中间拦车,不随意损坏道路上的隔离栏、隔离桩、安全标识、警示牌等交通安全设施,不要搭载电三轮等隐患较大的车辆,要搭乘公交车和出租车等合法、安全的车辆;要时刻紧绷道路安全这根弦,才能远离交通事故,才能确保自身安全出行。

“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同时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让大家都来维护交通安全,一起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六年级一班殷语同学说出了参加活动后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