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希望小学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6 10:22:28 作者:雅安日报 来源:雅安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石棉县希望小学邀请新棉派出所民警到校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为全校近两千名师生宣讲法治知识。

春季开学以来,石棉县希望小学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不断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师生的法律知识水平,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学校各班开展了有关普法教育的班会课。通过普法教育课,让学生明白在生活中如何做到知法守法。

各班也举办了一期普法知识黑板报,让学生全体参与,通过网络等各种途径,收集法律知识资料,提高学生对法律的认识;针对正处于青春期的六年级学生,学校组织开展一堂专题法治教育课及一次“小手拉大手法律进万家”活动。

学校还通过印发《平安校园》倡议书、LED宣传屏幕,让学生带法回家,与家长共同学法,实现学校普法、家庭普法共同发展。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地了解,法律意识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