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广西:凭祥市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0:39:05 作者:人民网广西频道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以来,凭祥市公安局结合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复课的实际,组织挂任法治副校长的公安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及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围绕校园安保措施、专职保安员配备、消防安全、监控运行、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开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确保学校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法治副校长还围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主题,为师生上法治教育课。讲课通过列举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以“讲故事,悟知识”的方式对每项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提醒师生们在校园学习和生活中要注意好个人防护,懂得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和技能保护自己。

下一步,凭祥市公安局将继续围绕维护校园安全,持续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以实际行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