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山西:晋城市教育督导工作暨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3 11:48:00 作者:晋城市教育局 来源:晋城市教育局官方微信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暨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2022年全省政府教育督导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有关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和下一阶段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崔广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教育督导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有关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阳城县教育局、泽州县教育局、晋城二中、凤城中学、中原街小学、清平中学、市教育局校外培训监管科围绕教育督导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和亮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持续发挥“保驾护航”作用,推动教育督导“长牙齿”。一要继续将教育督导、教育评价“两项改革”抓在手上,进一步优化教育督导管理体制,加强督导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城区、泽州县、陵川县棋源中学三个项目试点单位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阳城县区域试点阶段总结工作;二要持续做好督政、督学、评估监测工作,扎实做好国务院对省政府第5年、省政府对市县级政府第2年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及公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开展好高平市、沁水县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三要紧盯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聚焦教育督导“一号工程”、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落实、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职业院校评估等重点任务,着力开展督导检查,推动教育督导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四要将挂牌督导作为学校常态化监管的“一把利剑”,做好经常性督导和专项督导工作,切实提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一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学校安全挂牌责任制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和个人;二要加大学校安防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学校校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建设和加快学校防坠楼设施建设进度;三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了解掌握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等级。四要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强学校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修订,不断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五要强化中高考安全和暑假安全。织牢织密考点安全保障网,全力保障高考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