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福建:三部门联合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4:04 作者:厦门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近日,厦门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朝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邓海鹰、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叶一帆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校园安全形势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及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强化意识,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坚决负起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校园安保工作使命感;要细化工作措施,全力筑牢我市校园安全屏障;要强化协同共治,不断凝聚护校安园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分析研判我市校园消防安全存在问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深化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各级消防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加强对校园消防安全的指导服务,手把手帮助学校完善消防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学校灭火和应急救援水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统筹安排,抓紧抓实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校舍及施工安全、防溺水安全、校园防暴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各项重点安全教育防范工作。要持之以恒,不厌其烦地开展师生法治与安全教育。

主会场参会人员有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各区公安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