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海南:琼海消防关注校园安全 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3:56 作者:琼海消防全媒体中心 来源:琼海消防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6月23日琼海消防与社区微站人员深入实验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警报声一响,同学们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有序地沿着指定楼梯口,从教室撤离到学校安全空旷区域。老师们和消防微站人员在楼梯口,教室门口等地点做好值班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撤离。

各班老师带领学生安全撤离教室后,楼层负责人员再次认真检查每个教室是否遗漏的学生。确保没有遗漏学生,再迅速离开现场,到指定安全区域。本次消防演练疏散用时短,师生们按照演练路线快速到达安全地点,顺利完成疏散演练,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全体学生有序回到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