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山西:长治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0:22 作者:长治学院 来源:长治学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安全工作“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防微杜渐,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良好氛围。近日,长治学院保卫部牵头,邀请公安、消防等专业力量,以及学校的安保队伍,联合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9月11日,保卫部、后勤部联合对食堂餐饮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

9月13日下午,太东街道民警和众安消防讲师为计算机系的师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们采用案例分析、实情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师生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和火灾应急安全逃生技能。培训结束后,民警为学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据悉,本次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深入每一个教学系部,通过主题宣传、专题培训、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从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为建设平安长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