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云南:昭阳区第六小学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4:57:21 作者:昭通市昭阳区第六小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根据《昭市教督〔2022〕57号昭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近期中小学生欺凌事件有关情况的通知》《昭阳区教育体育局转发昭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近期中小学生欺凌事件有关情况的通知》工作要求,为逐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昭阳区第六小学文渊校区和南城校区两校区开展了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民警进校园 宣法防欺凌

学校邀请南城派出所副所长李警官进校做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李警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形势,对学生应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李雪松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百名律师进百校”昭阳六小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学生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校园法治教育。近日,学校邀请陈律师到校开展“百名律师进百校”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活动,为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

学校还在各班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班会课,并在校园周围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大排查,确保校园周围环境安全稳定。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应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如何预防校园犯罪、杜绝校园欺凌,明白了要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系列活动也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今后,学校将会把法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