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甘肃:张掖市民乐县三堡寄宿制小学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13:02:35 作者:张掖市民乐县三堡寄宿制小学 来源: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新闻征集报送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三堡镇派出所组织民警到三堡镇寄宿制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三堡镇派出所民警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和身边真实案例,以法论事,从防盗防骗、校园暴力、校外欺凌、交通安全、网络诈骗、防电防火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教导学生辨别犯罪行为,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学法,警惕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做一个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讲座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直接的道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诈骗案例,向同学们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诈骗的危害,掌握抵御诈骗的方法。此外,还针对步行安全、乘车安全等法治问题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有效地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