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安徽:胡乐镇开展“春暖花开,安全‘童’行”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1:14:22 作者:胡乐镇人民政府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保障校园安全,胡乐镇综治中心联合胡乐派出所、司法所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利用春季开学在胡乐中学开展了法治教育暨安全大检查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从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法治教育建设的重要性谈起,和学生共同探讨中学生应具备怎样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心理素质以及如何抵制不良行为等问题,并提醒学生们警惕校园欺凌行为,不做霸凌少年。

随后,镇综治中心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就校园消防、食品等方面开展安全大检查。“灭火器要经常检查维修,使用期限即将到期的需尽快更换”“食品消毒柜及餐盘要清洗干净,不可马虎”“校内和校路口监控要定期查看,不可出现坏损”……检查人员事无巨细地开展检查并对相关负责人予以嘱托,确保把学生安全落到实处。

新学期新征程,安全教育不缺席。胡乐镇将持续开展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暨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行动,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