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浙江:台州一中开展2023年春季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2: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台州一中开展了2023年春季“校园安全”系列活动,严格执行校园安全规范,积极落实各项护校安园措施,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防范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为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

一、全面落实责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不断增强教师的综治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教师自身安全和保护学生安全,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和谐发展,学校与各部门、年级段和全体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创建平安校园。

二、严格排查整改

学校把学生宿舍安全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2023年春季,学校全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组织班主任进寝着重对大功率电器、易燃易爆品、私拉乱接电线、管制刀具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三、强化教育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普及禁毒宣传、交通安全、反诈骗等相关安全教育知识。此外,学校还将反诈宣防延伸到家庭,组织学生与家长一起学习《台州市涉诈风险提示单》。

四、开展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处置校园突发事件能力,学校邀请了椒江区反恐大队刘副大队长来校指导,组织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同时,为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防范能力,3月20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教职员工演练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灾扑救的组织处理,取得了明显实效。

此次春季“校园安全”系列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为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