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地方动态 >安全校园 > 正文

安徽: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开展青少年法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15:41:35 作者: 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 来源: 安师大附外城东校区 浏览次数:

明晰网络利弊,助力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治意识,促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引导学生做知法、守法的中学生,2024年1月27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学生进行了法治教育活动。学校法治副校长——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三级检察官李秋方为学生作了题为《莫让“网”事不堪回首》的法治报告。

报告过程中,李检察官介绍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以网络安全为主题,以案释法,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及被犯罪,培养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李检察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教育深刻,同学们反响热烈。活动中还进行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把本次法治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报告的最后,李检察官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培养法治观念;二是严格规范行为举止,争做守法模范;三是加强自我修养,创造平安生活。

育少年之智,筑法治之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学生知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