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站公告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专栏上线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5 11:33:40 作者: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以下简称普法网)已于2022年8月15日上线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专栏,将分学段为大中小学学生免费提供各类宪法教育资源,对完成学习达到要求的学生授予“宪法卫士”标识。各地各校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学生参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要将网上学习过程与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活动课等课程教学,与晨读、班会队会、课外活动、暑期作业、志愿服务等活动统筹安排,通过集体组织或者学生自主学习等方式,动员学生参加活动,争创“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要求详见《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为方便学校活动组织,网站已于6月16日对普法网用户管理服务云平台中2021年导入的学生账号进行了整体升级,详见《关于普法网用户管理服务云平台管理维护权限开放与账号升级的通知》。学生在完成“宪法卫士”行动计划达到相应要求后,可根据《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风采展示”活动细则》参与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参与通道将于8月22日开启,并于9月30日关闭。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
2022年8月15日

 

 

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专栏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