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看图学法 > 正文

密码信之解救新朋友

发布时间:2021-04-22 13:49:06 作者:崔慧新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我是如何顺利解开巫婆的魔法的呢?这串神秘的数字与蘑菇之间又有什么关联呢?

我在仔细地观察了那串数字之后,发现它们不是随意排列的,而是有一定顺序。那么,是不是每个数字都意味着一个序号?像“08”,指的就是第8个。之后,我发现这些数字的大小都不超过23,也就是说,这个序列至少有23个成分。什么序列可以表达一定的含义,且包含至少23个成分呢?于是,我联想到了英文字母表。像“23”,指的就是英文字母表的第23个字母—w,“08”则意味着第8个字母—h。就这样,将那串数字与英文字母按顺序一一对应后,我得到了一句话:What is the smallest room in the world?(世界上最小的房间是什么?)

啊,又一个难题出现了! 这个刁钻古怪的巫婆!

世界上最小的“room”(房间)……想到了!是“mushroom”(蘑菇)!幸好蘑菇在森林里唾手可得,否则我的朋友就要沉睡更长时间了。话说回来,你知道为什么世界上最小的房间是蘑菇吗?给你一个小提示,有一个中文的脑筋急转弯:“世界上最小的‘牛’是‘蜗牛’。”巫婆的问题是用英语提出来的,就要用英语的思维来解答。好好想想吧!

另外,我以亲身经历告诫大家,没事不要去人少又荒僻的地方转悠,说不定你会像我一样,遇到乱施魔法的坏巫婆!到时候后悔可就晚啦。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19年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