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可敬的消防员

发布时间:2016-09-05 11:05:33 作者:李 孜 来源: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新溪小学五年(1)班 浏览次数:

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镀了银。静静的夜,只偶尔过几声虫鸣,一切显得宁静又安好。

可这宁静很快便被一阵尖叫声打破了,黑暗中不知何时冒出点点的火焰,那火焰一窜一跳地闪着,似乎想冲破束缚,飞腾出去。火焰更大了,一片片火光,遍布在各个地方,在夜幕中那样明显。

火势一发不可收拾,那栋大楼早已摇摇欲坠,雾气冲天。

人们跑的跑,,早已乱成了一锅粥。很多人都无法逃离火焰的魔爪。只见一个披头散发的女绝望地抱着她看起来只有六七岁的孩子,在火海中嚎啕大哭。

“铿锵铿锵”有序的脚步声响起,希望的火苗在大家绝望的心头燃起

(新溪小学二年3班  陈晨  图)

他们来到了火海,不顾烈火焚身,开始救火,哪怕牺牲性命,他们也坚持救出每个人,使他脱离火海。

他们是谁?他们就是降服烈火的勇士一一可敬的消防战士!

危难时刻,他会救你于水深火热之中。你无助无援时,他为你消火消灾不求回报。我不会忘记,那高压水枪中喷涌出的滴滴生命之水。

指导教师:谢旗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