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安全岛 > 正文

超实用的防滑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1-02-17 11:15: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光滑的地方能避则避

大理石地板、大楼室外平台、广场中央的大方块、下坡的路面……这些光滑的地面能避则避。如果非走不可,降低重心,迈碎步挪着走更安全。

步幅要小且保持固定步调

在光滑路面行走,最重要的是步幅要小且保持固定步调。切忌提重物,双手不要揣在兜里,因为双手来回摆动能起到平衡作用。

失去平衡时迅速调整姿势

当觉得身体失去平衡时,应迅速扔掉手中的物品,双手环抱在胸前,防止下意识地用手撑地而造成骨折,同时臀部着地,向左侧或右侧摔倒。也可以双手抱头,用打滚的方式化解冲击力,这样既不会伤到手关节,又能很好保护身体关键部位。

不慎摔倒后不要急着起身

如果不慎跌倒,一定注意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请求他人帮助,并立即到医院就诊。

自行车防滑小技巧

遇到雪天雨天,自行车的胎气不可太足,尽量不要把车胎的气打得太满,因为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可防止打滑。尽量放低车座,降低重心可以使自行车行驶平稳,与前面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骑得慢一点,不要急刹车、急转弯,遇见紧急突发情况也可有个缓冲过程。

对了,冰雪路行走

这三句防滑口诀要记牢哦——

 

两脚同肩宽,小步慢慢走

鞋底儿全着地,踩稳再迈步

脚穿防滑鞋,两手不插兜

 


来源:“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