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红绿灯的对话

发布时间:2016-03-01 10:09:44 作者:麦热法提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夜深人静,路上一辆车也没有,红绿灯三兄弟趁这个空闲的时间,又聊了起来……

    “哎!哎!你们两个说说,要不是咱们帮助,减少了公路上那些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人们哪会这么平安无事啊!对吧?”红灯首先发话,打破了这宁静的局面。

     绿灯也接着红灯的话说:“就是就是,而且我们三个中间少一个都不行,要不汽车们会不管不问地冲出停车线,一路都飞驰……就像上一次,你的灯光还有一秒钟才变,许多汽车就迫不及待冲了出去,结果,不就有三个车撞到一起了吗?这就是后果,老想着急,总会有些不幸的事情发生……”说着,绿灯无奈的喘息……

    黄灯听了,闪闪自己的光,说道:“现在啊!大家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这些交通规则的。就比如这些,是一定要牢牢记住的:驾驶与准驾车型要相符;不能够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驾驶二轮摩托车,一定要戴安全头盔,以防出事故等等,都要记得清清楚楚……”

    “你说这么多,人们又不是全都能记住,许多人都是因为这些而出了意外:没有按准驾车型开车,酒驾,私自驾驶机动车,很容易发生车祸!出了车祸,后果可能很严重的。”还没等黄灯说完,红灯抢了一句说。

    “嗯嗯,我还希望大家也能够集中注意力去开车,要不也会出意外,我们诞生于人类手中,不就是要为人们服务吗?”绿灯说着。“嗯嗯!但是帮助人类可真难呢!既不听话,也不好好开车,东撞西撞的,没有一点秩序,这世上我们也算是比较安全的了,有些树被他们撞歪了,撞到了房子还把墙弄坏了!”红灯跟着说。

    就这样,在红灯和绿灯的谈论中,在黄灯的歌唱中:“哦哦,我们是红绿灯,哦哦,我们是红绿灯,我们指挥着那奔驰在路的一匹匹“小骏马”,哈哈,哈哈,我们的功劳可真大!……”天也渐渐亮了。

     路上又出现了汽车和人们的声影。谁也无法知道,新的一天会发生什么……

 

 

                                                                                               

     独山子第六小学—六年级(6)班—麦热法提

            

            指导老师: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