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

发布时间:2021-07-13 17:34:07 作者:孙烨宁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2019年的暑假终于到来了,我准备好好地放松一下。放假第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儿子,明天带上你的萨克斯,和我一起去单位参加一个节目的排演。”我很开心,也很期待,因为妈妈单位的叔叔阿姨都很喜欢我,能为他们演奏一曲也是我的荣幸。

第二天,我来到妈妈的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挂在墙上的一个大大的“廉”字,妈妈说这个字是“正直、品行方正”的意思。之后,我又跟随妈妈来到会议室,只见会议室的大屏幕上显示着三个字,“廉与家”,这应该就是节目的名字了。之后,我被安排出演一个税务官的儿子,台词不多,但结尾有一段萨克斯表演—演奏名曲《回家》,听妈妈说这个节目要被选送参加上海市税务系统“七一”节目展演。由于时间紧迫,我和稽查局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之中。回家后,我也不敢怠慢,抓紧时间练习萨克斯,希望为这个节目呈现出一个完美的结尾。

2019年6月30日下午,我站在了上海市税务局三楼会议室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台下坐着的是穿着一身税务蓝制服的叔叔阿姨们,这整齐划一的“税务蓝”让现场变得庄严、紧张起来,我也一下子被这种气氛感染了,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与妈妈的同事们一起,深情演绎了通过一个温暖的“小家”折射出千万税务工作人员组成的廉洁“大家”的故事,最后我用萨克斯吹奏的一曲《回家》更是将节目推向了高潮,当现场掌声雷动的时候,我的心里无比激动、自豪。

“家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是一幅温情的画,是一副卸不去的重担,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个个安宁幸福的小家,连接起我们廉洁高效的大家,组成我们千千万万人的美好生活。”讲得多好啊!我的妈妈是万千税务工作人员中的一员,她忙碌、勤奋,但她也很普通。我庆幸我有一个温暖的小家,有爱岗爱家的爸爸妈妈。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21年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