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学生作品 > 正文

宪法在我心中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0: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无规矩不成方圆”。身为小学生的我,不仅要学习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言行,还要助力普及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

周末,我喜欢阅读。有一天,我读到了宪法,从此明白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有了宪法,社会才会安定;有了宪法,家园才会和谐;有了宪法,人们才能过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曾听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名成绩本来优秀的中学生因沉溺于网络游戏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被老师批评后心里不服气,于是开始逃学旷课,不听家长和老师的管教。最后,他竟发展到骗钱偷钱上网,甚至为了筹到上网的钱而去抢劫。听了这个故事,我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感到伤心,也为这名触犯法律的中学生感到痛心。

在家,我的父母常跟我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从小就要做个守规矩、负责任的好孩子,要孝亲敬长,要爱国明理。”在学校,老师经常告诫我们:“不玩危险游戏,上下楼梯要排队慢行,上下学要遵守交通规则。”这些法律和规章制度督促着我日常的言行举止,让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个文明人。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愿法律之花在我们的心田绽放,愿我们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21年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