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法眼看世界 > 正文

伴在我身边的税收

发布时间:2021-07-14 14:22:41 作者:李嘉仪 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 浏览次数:

小时候,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税收,税收对我来说是件神秘又陌生的事情。

随着我慢慢地长大,逐渐地了解到了税收是什么。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既熟悉又亲切。

税收就在公园里。看那长得又粗又高的树,开得像太阳一样的花,长得又绿又嫩的小草,还有那弯弯曲曲的小溪……看着这些美景,我心花怒放,情不自禁地陶醉在这像画一样的公园里。这都是税收的杰作。

税收就在校园里。我们走进校园,穿过干净的楼道,来到宽敞明亮的教室,看着干净整齐的桌椅,学生们在这里幸福地学习,安心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坐在座位上,充满了自豪。我们能安心地坐在教室里听课,这是税收的功劳。

税收就在马路上。我穿过十字路口,这里的红绿灯有规律地交替亮起,让行人和车子有秩序地来往。不用说,这也是税收的功劳。

税收就在桥梁中。桥梁连接着河的两岸,有了它,人们少走了很多弯路,经济的发展加快了脚步,难道这不是税收的作用吗?

税收来自大家,只要每个人都有纳税意识,不偷税漏税,那么多一个人纳税就多了一分力量,国家能不强大吗?

税收的光芒洒向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留意了,就能发现税收带给我们的爱和温暖。


本文刊载于《青少年法治教育》2021年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