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乐园

首页> 学生乐园  >  法眼看世界 > 正文

普京批准新一版国家反腐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6:12 作者:法治日报 来源:法治日报 浏览次数: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批准2021年至2024年国家反腐计划,相关命令已发布在法律信息官方门户网站上。2024年前国家反腐计划指出,俄联邦和地方权力机关负责人要确保战略的落实,对部门计划作相应改动,并于10月1日前进行相关汇报。根据路线图,俄政府应在10月15日前制定有关改进官员收入汇报制度的提案。此外,还要研究加强对腐败问题的社会监督。俄罗斯总检察院应在12月10日前制定有关细化网上公开的收入信息的提案。此外,根据2024年前国家反腐计划,2023年9月前有必要分析公务人员无薪进入国企领导层后的腐败风险,到2023年俄强力部门应规定,禁止被罚款的腐败官员在国家机关工作。另外,文件还规定,有必要批准公民反腐教育计划及众多其他措施。